【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皮亞傑將知識依其來源區分為:社會性知識、物理性知識及數理邏輯性知識。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打招呼的方式是屬於社會性知識;
(B)物理性知識可經由個體的觀察或行動而獲得;
(C)幼兒在建構知識過程中,這三種知識是彼此獨立的;
(D)數理邏輯性知識不存在於物體本身,而是存在於個體的心智中。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ng Lin 小二上 (2012/04/07)
Piaget將知識分為三種: 1、物理性知識:指存在物體本身的知識。這些知識可經由各體觀察或個體行動而獲得。 2、社會性知識:由社會中一群人共同建構的結果。如約定俗成的事,又稱成規性知識。 3、數理邏輯知識:不存在於物體本身,是存在於個體心智中。在心智中建立了物體與物體間的關係。 雖強調知識分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twolive37 高一上 (2014/05/19)
6Fpicture#s-50,50
黃蓉 (2012/05/01 09:45):24人

皮亞傑把兒童學習經驗分為物理知識,數理邏輯知識和社會知識三部分。 

1.物理知識是有關客觀世界實際存在的事物的知識,如物質的特性(顏色、軟、硬、粗糙、光滑等)。兒童經由觀察和「經驗抽象」獲得所有客觀事物的知識,例如人體(如眼、耳、鼻、舌、身體)的知識、國家地區(如國旗、地域、勝產)的知識等,都屬於物理知識。


2.數理邏輯知識由心智關係組成。這些心智關係反映事物之間的邏輯關係和發展規律,要靠兒童在探索活動中通過分析、比較、抽象、概括和推理等理性思維或「構造抽象而獲得)。比如,利用構造思維,在各類科學活動中探索植物和動物生長的規律,學習和體驗健康與食物、健康與衞生、健康與運動...


查看完整內容
5F
twolive37 高一上 (2014/05/19)
皮亞傑將知識依其來源區分為三種:社會性知識、物理性知識、數理邏輯知識。下列的陳述何者不正確?(A) 
(A) 孩子在建構知識過程中,這三種知識彼此獨立
(B) 數數的語言是屬於社會性知識
(C) 數理邏輯知識不存在於物體本身,而是存在於個體的心智中 
(D) 物理知識可經由個體的觀察或個體的行動而獲得
6F
詹桂婷 高三上 (2016/02/25)
數理邏輯--紅色三角形 黃色三角形 綠色三角形,都是三角形。
需要自己理解,了解後就存在個體的心智中了!!

44.皮亞傑將知識依其來源區分為:社會性知識、物理性知識及數理邏輯性知識。下列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