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下列那位學者倡導腦相容學習理論,是研究人腦功能的先驅者?
(A)布魯納
(B)史登伯格
(C)迦納
(D)哈特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腦相容(brain-compatible)一詞最先由Leslie A, Hart(1983)提出,他主張根據人腦如何處理訊息的研究結果,以及人類自然學習行為的觀察發現,設計與人腦運作模式與學習傾向相容的課程與教學。

隨著腦神經科學研究成果的累積與應用的推廣,課程與教學方面,目前已有多位學者提出與人腦相容的教學觀念,逐漸形成所謂腦相容學習理論(brain-compatible learning theory)

在課程設計方面,腦相容的課程規劃的理念,乃是基於人腦是主要的學習器官,課程規劃應該順應人腦的運作機制及學習傾向,而不是讓人腦來適應課程的觀念。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7)
發現腦相容學習觀念的立論依據如下:   

一、人腦是先天的學習器官,最適合意義豐富且自在情境的整體性作業系統 

二、認知、記憶、情緒三者密不可分,而情緒作用特具意義

三、人腦以平行、多元的而非序列的方式處理訊息

四、人腦具有自我創發的特性

五、人類重要的基本能力,都是以整體而自然的方式習得的

 

                                                                                                 25px-Psi2.svg.png#s-25,25

44. 下列那位學者倡導腦相容學習理論,是研究人腦功能的先驅者?(A)布魯納(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