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哪一學派認為人的行為受早期經驗、生命腳本所決定,但人可以重新決定未來的生活方式?
(A) 精神分析學派
(B) 敘事治療學派
(C) 溝通分析學派
(D) 阿德勒學派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att109上榜謝謝阿摩 高一上 (2015/10/06)
溝通分析TA主要概念:1.自我狀態:P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Jyi 高三下 (2019/06/28)

生命腳本Life Script 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GoGoTest 高一下 (2020/07/04)
溝通分析理論系統中有四個主要部份:
(1)結構分析(Structure Analysis)
人格結構分析,以P(Parent,父毋)、A(Adult,成人)、C(Child,兒童) 三種自我狀態為基本架構的人格理論系統。

(2)溝通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
有關人與人之間彼此以何種自我狀態進行溝通的分析。

(3)遊戲分析(Game Analysis)
人與人在互動過程中,常在不知不覺中一再重覆發生雷同的衝突或情境 ,最後會有一種很差的感覺,並且會加強童年早期所做的決定。

(4)腳本分析(Script Analysis)
分析一個人成長的背景及歷史。有助於我們從中整理出個人在日常生活 中所使用的溝通方式,遭遇的問題、困難與其成長背景之間的關聯性。並從中加以解決及成長。

9F

44. 哪一學派認為人的行為受早期經驗、生命腳本所決定,但人可以重新決定未來的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