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老師不適當的稱讚可能引發學生後續不合宜的行為。請由下列選出較為適當的鼓勵用語?
(A)老師發還小美寫作報告。老師說:「你的報告不錯,但是字體還要再加強,要繼續保持好表現。」
(B)小華參加棒球校隊選拔,可是沒有入選而感到很傷心。老師說:「別難過,我還是覺得你是全學年最 好的棒球選手。」
(C)小倫數學考試得到滿分。老師說:「你真是數學天才,很難的題目也難不倒你。」
(D)小文這學期的英文考試進步很多。老師說:「你這次進步很多,看來你每天多複習英文已經有好成果。」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2F
豬兒 高一上 (2015/06/09)
肯定學生的努力~

3F
rt0124578 小四上 (2015/12/11)
具體描述學生值得被鼓勵的行為。

4F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05/13)

A》「報告不錯」可具體描述是哪裡不錯;此外字體是哪個部分需要加強?大小?整齊度?否則學生無法得知自己到底是哪裡做得好,又有哪裡需要改進。

B》教師可以給予適當鼓勵,但選項B的描述易使學生產生錯誤的自我認知,可能造成學生將失敗歸因為別人沒眼光,而非自己能力不足。

C》忽略了該學生的努力,同時也可能對其他學生造成影響。

D》肯定學生的進步,並將進步歸因為學生的努力,等於同時也肯定了學生的努力,使學生有繼續努力的動力。

45老師不適當的稱讚可能引發學生後續不合宜的行為。請由下列選出較為適當的鼓勵用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