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下列四個有關全交通感應控制號誌(full-actuated control signal)之敘述: 1.所有之號誌時相均由偵測器之感 應加以控制 2.通常對綠燈時間均設有上限(maximum)與下限(minimum) 3.週期長度與綠燈時間由交 通需求量加以決定 4.在主線道路與支線道路之臨近路段上均設有偵測器。正確者為何?
(A)1234
(B)123
(C)124
(D)134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6時 ,已有 1 則答案
鄧豆子 高二上 (2022/01/01):

全交通感應控制 

1.佈設方式 

使用於幹、支道交通量相近但變化甚大且不規律之地點。其感應器設於各幹、支道上。 

2.作用原理 

(1)全觸動號誌係應用於交通量變動起伏甚大之獨立交叉路口,其偵測器應設置在連接交 叉路口的各個臨近路段上。

(2)每一處臨近路段上之偵測器在感應到車輛後,該方向的綠燈並不能立即顯現,而均須 經過一段預定的最短時間,以供該方向綠燈始亮前車輛等待通過之用。 

(3)每一處臨近路段上,綠燈時段皆有“最長”時間的限制,過了這最長時間限制之後即會 自行關閉,以供競爭方向的車輛通行,但若競爭方向並無車輛觸動,則將繼續保持綠 燈,直至競爭方向受到觸動,方始切換綠燈。 

(4)每一方向均有黃燈時間,以作為從綠燈轉換為紅燈前之緩衝時間。 

105高考-交通控制
2個讚
檢舉


45 下列四個有關全交通感應控制號誌(full-actuated contro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