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下列那一種情況不屬因公傷病?
(A)上班時間在辦公場所發生意外,以致傷病
(B)奉派出公差,晚上與友聚會時發生意外,以致傷病
(C)在辦公往返途中發生意外,以致傷病
(D)假日赴辦公場所加班時發生危險,以致傷病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秋心►107初等正取又如何 小一上 (2017/09/25)

公務人員退休法 

第6條(命令退休)

  公務人員任職滿五年以上,因身心障礙,致不堪勝任職務,繳有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醫院出具已達公教人員保險失能給付標準所定半失能以上之證明,並經服務機關認定不能從事本職工作,亦無法擔任其他相當工作且出具證明者,應予命令退休。 

  公務人員任職滿五年以上,因身心障礙,致不堪勝任職務,且有具體事證而不願提出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醫院醫療證明者,經主管人員及人事主管人員送請考績委員會初核,機關首長核定後,應令其以病假治療;逾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規定期限仍不堪勝任職務或仍未痊癒,應由機關主動辦理其命令退休。 

  前二項人員係因公傷病致身心障礙而不堪勝任職務者,不受任職...


查看完整內容
2F
alice yu 小六下 (2022/06/14)

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

21
前項所稱因公傷病,指由服務機關證明並經審定機關審定公務人員之身心傷病或障礙,確與下列情事之一具有相當因果關係者:
一、於執行職務時,發生意外危險事故、遭受暴力事件或罹患疾病,以致傷病。
二、於辦公場所、公差期間或因辦公、公差往返途中,發生意外危險事故,以致傷病。但因公務人員本人之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以致傷病者,不適用之。
三、於執行職務期間、辦公場所或因辦公、公差往返途中,猝發疾病,以致傷病。
四、戮力職務,積勞過度,以致傷病。

45 下列那一種情況不屬因公傷病? (A)上班時間在辦公場所發生意外,以致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