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政策制定與執行涉及許多單位,最終難以確定誰來承擔政策成敗責任,此為下列那種行政責任問題?
(A)道德危害問題
(B)風險規避問題
(C)多手問題
(D)髒手問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高三下 (2020/12/07)
多手與髒手 (1) 所謂「多手」是指,基於權力的多元與分權,許多機關或官員以不同的方式促進政府的決定與政策的實現,唯由誰在道德上負起政治結果,卻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緋緋子 大一上 (2021/08/06)

多手

指一個組織的諸多單位不能就其行動負起個別責任,只能將自己視為整體的一部份,由於涉及決策的部門多,由何者承擔政策運作的全部責任,為行政倫理與責任的主題。


髒手

1.指一件事情的處理,往往會透過某單位或個人的不義之手才能圓滿成功,導致發生不符倫理的行為,而為實現組織目標,故將此不道德行為予以合理化。

2.在「目的使手段合理化」的驅使下,使用不合理的作法,以突組織目標的達成,如此不合法化或不合理的行為仍被認為可以寬恕或期待的。


風險規避

是一個經濟學、金融學和心理學的一個概念,用來解釋在不確定狀況下消費者和投資者的行為。 風險趨避是指一個人面對不確定報酬的交易時,更傾向於選擇較保險但是也可能具有較低期望報酬的...


查看完整內容
8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22/11/08)

萬解

行政倫理概念中的「髒手」(dirty hands)問題,指的是:
(A) 實現組織目標的不合理手段
(B) 追求不法的個人所得
(C) 圖利組織的不適當行為
(D) 將不倫理行為合理化
9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3/10/24)

多手→責任不明
髒手→手段非法

45 政策制定與執行涉及許多單位,最終難以確定誰來承擔政策成敗責任,此為下列那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