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玉倩是碩士班的學生,她想進行社會學習領域教科書意識型態的內容分析,她邀請一位國中教師、一位碩士 班同學、一位教授分別對教科書進行分析,並計算彼此間的相互同意度,請問玉倩想要確立何種信度或效 度?
(A)構念效度
(B)內容效度
(C)再測信度
(D)評分者信度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rune108 大二下 (2016/11/29)
D.評分者信度的計算方法,是從測驗卷中抽取一些樣本,由兩位或兩位以上評分者對每一分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加油 研二上 (2017/12/31)

評分者信度主要針對不同的評分者,對同一表現評分的一致性程度。

內容效度指測驗題目對有關內容或行為範圍取樣的適當性。例如,在成就測驗中,測驗題目是根據教學大綱和教材內容適當抽出的,內容效度就是判斷測驗題目(內容)是否符合它欲測的目標。由於這種衡量效度的方法必須針對課程的目標和內容,以系統的邏輯方法詳細分析題目的性能,故又稱課程效度或邏輯效度。

簡單區分(個人想法),內容效度是根據某一教材內容來判斷,評分者信度只單純比較不同評分者的意見是否相關類似。

題目未提及要與某教材作內容比較,而是提及評分者的意見比較,所以是評分者信度。

5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7/28)

類題
26.精熟教學大都採取標準參照之評量,因此其測量之效度以下列那一項為主?
(A) 表面效度
(B) 預測效度
(C) 內容效度
(D) 同時效度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2年 - 92-2 地方政府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1328


答案:C
難度:非常簡單

11.各級學校入學考試國文科的作文題之評分主觀,兩位評閱者對同一份試卷的給分出入很大。這是指作文題評量的缺點在於:
(A) 信度低
(B) 效度低
(C) 無常模
(D) 不實用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5年 - 95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6958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44.下列有關測驗的信度或效度的敘述,何者正確?
(A) 信度是指測驗結果推論變項特徵的適切性
(B) 效度是指測驗結果的可靠性
(C...


查看完整內容
6F
niw.starlin 大一下 (2023/03/22)
計算彼此間的相互同意度

45 玉倩是碩士班的學生,她想進行社會學習領域教科書意識型態的內容分析,她邀請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