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實驗診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下列何者會造成循環中的麩氨酸去氫酶(GLDH)活性值上升?
(A)肝細胞粒線體受損時
(B)肝細胞膜的完整性改變時
(C)肝細胞與微膽管膜受刺激時
(D)肝細胞核膜受損時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aggie pan 小六下 (2017/02/09)
...看完整詳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andytoyvet 大四下 (2023/06/29)

酵素在細胞中的位置可影響其釋放之效率。酵素可能存在細胞質內及 / 或聯結在胞器上 、 或著附屬在細胞膜上 。 出現在細胞質內的酵素因具可溶性 , 因此其釋放較附著於膜或胞器上的酵素容易。酵素對於細胞完整性的改變相當敏感,可用為細胞或器官疾病的生物標記。肝細胞液中的ALT即為一例 。 在狗貓當肝細胞膜的完整性改變時會造成循環中的 ALT濃度上升 。

第二種酵素及其位置的例子是只存在肝臟粒腺體中的穀胺酸去氫酶 (glutamate dehy­drogenase, GLD) , 必須有足夠的肝細胞粒線體受損才可見大量的釋放 。

第三種例子是天門冬安酸胺基移轉酶(AST)。大多數動物的AST活性是存在肝細胞的細胞質中,但有些動物之 AST則與粒腺體相關。除了位置...


查看完整內容

45.下列何者會造成循環中的麩氨酸去氫酶(GLDH)活性值上升? (A)肝細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