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依據家庭暴力防治法的規定,在法院核發保護令命令義務人交付未成年子女之後,如果義務人不依保護令交付,則權利人應當首先採取何種救濟手段?
(A)逕行將未成年子女帶回
(B)會同社會局將未成年子女帶回
(C)直接聲請法院強制執行
(D)聲請警察機關命義務人限期交付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enzo Ku 國二上 (2012/03/12)
第 24 條義務人不依保護令交付未成年子女時,權利人得聲請警察機關限期命義務 人交付,屆期未交.....看完整詳解
3F
Vicky 大三上 (2020/08/03)

第 24 條(強制執行)

義務人不依保護令交付未成年子女時,權利人得聲請警察機關限期命義務
人交付,屆期未交付者,命交付未成年子女之保護令得為強制執行名義,
由權利人聲請法院強制執行,並暫免徵收執行費。

 

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第 24 條規定,義務人不依保護令交付未成年子女時,應如何處理?
(A) 權利人得聲請警察機關限期命義務人交付
(B) 權利人得聲請檢察官限期命義務人交付
(C) 權利人得聲請社會局限期命義務人交付
(D) 權利人得聲請法院裁定

 101 年 - 101年警察四等法學緒論#8439

答案:A

依據家庭暴力防治法的規定,在法院核發保護令命令義務人交付未成年子女之後,如果義務人不依保護令交付,則權利人應當首先採取何種救濟手段?
...


查看完整內容
4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09/14)
聲請警察機關命義務人限期交付→屆期未交付者,此保護令得作為強制執行名義→由權利人聲請法院強制執行。
5F
Ruei Li 小二上 (2021/06/01)

解題的心得:
"則權利人應當首先採取何種救濟手段?"

題目這邊其實有暗示手段有不同層級,B社會局沒有物理上的強制力就先不理會它。

C跟D要選的話,警察層級比法院低一些,這題用推測去猜的話,D還是蠻好中的。

45.依據家庭暴力防治法的規定,在法院核發保護令命令義務人交付未成年子女之後,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