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在上課時林老師鼓勵同學說出自己所經驗過的或擁有的價值與情感,並且公開表露個人價值觀,讓學生知道 自己是如何了解、思考、評價和感覺。請問這是屬於價值澄清教學法中的哪一個時期?
(A)了解期
(B)關聯期
(C)評價期
(D)反省期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4/22)
價值澄清教學階段:瞭解、關聯、評價、反應

1.瞭解期:讓學習者瞭解將學習或使用的概念、理解及相關的學習資源。

2.關聯期:指導學習者將瞭解期的資料和個人的觀點,做適性的聯結。

3.評價期:指導學習者做價值與情感的表達,對各種事情採取反應。

4.反省期:指導學習者反省自己所經過的價值或感情。

                                                                               
資料來源:教育綜合測驗QandA 歐文(95年桃園縣國小教甄題解)
2F
Where 高一下 (2015/05/31)

瑞斯,價值澄清法:
一、歷程:選擇→珍視→行動。
二、教學階段:
1.
了解期:讓學習者了解將學習或使用的概念、理念及相關的學習資料。
2.
關聯期:指導學習者將了解期的資料和個人的觀點,做一適性的聯結。
3.
評價期:指導學習者作價值與情感的表達,對各種事物採取反應。
4.
反省期:指導學習者反省自己所經歷過的價值或情感。


45.在上課時林老師鼓勵同學說出自己所經驗過的或擁有的價值與情感,並且公開表露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