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某甲參加國家考試,惟其應考資格有爭議。某甲欲請求暫時許其參加國家考試,應聲請下列何種暫時權利保護措施?
(A)停止執行
(B)假處分
(C)假扣押
(D)假執行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inging 國二下 (2013/11/11)
例如甲要參加高考三級 ,需大學畢業資格,但尚未取得大學畢業證書。公務人員考試法施行細則第 9 條     應屆畢業,於各該考試報名時無法繳交畢業證書,經審查結果暫准報名( 假 處 分 )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3/04/11)
  • 假扣押是什麼?這篇對付債務人脫產、逼還錢很有效! - 法律010

  •  
  • 假扣押:是針對債務人的「金錢」進行暫時凍結、扣押,例如現金、黃金等。
  • 假處分:是針對金錢以外的「物品」進行暫時凍結、扣押,例如土地等不動產。
  • 假執行:假扣押、假處分只是「暫時凍結債務人財產」,如果想拿到錢必須另外聲請假扣押強制執行,但假執行是「直接查封、拍賣、變賣」這些財產,並返還給債權人。
7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3/04/11)

定暫時狀態之假處分

1、規制性假處分:
指法院所定之假處分內涵,與當事人本案訴訟標的並不相同,而僅係規制當事人之行為以防免損害危險之發生,又稱「制止性假處分」。
例如:雙方當事人爭執某地是否為袋地而有袋地通行權之情形下,允許某一造當事人得暫時保留其通行權利之定暫時狀態之假處分。

2、滿足性假處分:
等同於本案訴訟標的法律關係之全部或一部之結果,目的在就有爭執之法律關係,能迅速獲得相當於本案判決勝訴之救濟。
例如:就扶養費、薪資、退休金、醫療費之本案請求時,若符合定暫時狀態之要件時,得先請求債務人為與訴訟標的相同履行之給付。

8F
最佳姐✨(國考跨職系五榜❤ 高二下 (2023/10/21)

已做成行政處分,要求暫時停止行政處分 → 停止執行

未做成行政處分,要求暫時給予行政處分 → 假處分

6545a06bed25e.jpg

45.某甲參加國家考試,惟其應考資格有爭議。某甲欲請求暫時許其參加國家考試,應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