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法律保障接受專業服務的當事人,在專業服務過程中所透露的機密不得被洩漏,此為:
(A)保密
(B)預警責任
(C)隱私權
(D)溝通特權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7/08)
預警責任:當事人的行為若對其本人或第三者有嚴重危險時,諮商師有向其合法監護人或第三者預警的責任。知後同意權:實施測驗或評量之前,諮商師應告知當事人測驗與評量的性質、目的及結果的運用,尊重其自主決定權。特權溝通:是一個法律概念,.....看完整詳解
4F
Justin Chen 高一上 (2014/05/16)
溝通特權的重要概念在於「法律程序」中吧?可是題目沒有出現法律程序這四個字阿?

為什麼不能選(A)保密?
5F
鍾白白 大一下 (2015/06/14)
跟樓上一樣的疑問
6F
Yi(趕快上岸!) 高三下 (2020/05/23)

專業保密

基於個案的隱私權,非經個案同意或法律允許,不得透露個案隱私給第三者;除非法律明文規定,如兒童虐待、家庭暴力、性侵害等,要通報有關機關外,應竭盡所能來保護個案的隱私。

特權溝通

是一個法律的概念,具有特權溝通身份的專業人員,可以在法律訴訟程序中,拒絕陳述個案的隱私。


刑法第316條雖將心理師納入應負保密義務之規範對象,但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82條之內容,治療師尚未納入具有特權溝通身份的專業人員。

《刑法》第316條:「醫師、藥師、藥商、助產士、心理師、宗教師、律師、辯護人、公證人、會計師或其業務上佐理人或曾任此等職務之人,無故洩漏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之他人秘密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萬元以下罰金。...
查看完整內容

45.法律保障接受專業服務的當事人,在專業服務過程中所透露的機密不得被洩漏,此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