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自閉症兒童常有鸚鵡式語言特徵,這種現象屬於語言 要素中,哪一部分問題?
(A)語音
(B)語法
(C)語用
(D)語意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羿伊 國二上 (2010/06/01)
孩子並不了解該句的涵義,只是重.....看完整詳解
3F
Yaya Lu 國三下 (2010/06/01)

非常感謝!
4F
我要當正式老師 大二下 (2017/11/08)

針對自閉症兒童在這些語言要素上的特徵做一概略的說明(莊妙芬,民86;Kuder,1997;Tiegerman,1993)。

1. 在音韻的發展上,自閉症兒童有如說話像唱歌、音調不適當的現象,在音質、節律、音量顯著與常人不同。

2. 在語詞的表現上,自閉症兒童的詞彙以主語、述語、賓語出現率最高,而較少連接詞、形容詞、介詞。此外,常有構詞混淆或顛倒的情形,如代名詞的錯用,將「我」說成「你」。

3. 在語法上,自閉症兒童會比智能障礙兒童出現更多的不完整句及簡化句,也比智能障礙者少使用複合句或複雜的詞句。

4. 在語意的使用常有迴複語言(ecolalia),或稱為鸚鵡式語言;或是重複的話;以及暗喻語言(metaphoric),指說話的內容與所在的情境無關,但卻有...


查看完整內容
5F
陳莉津 大二上 (2018/03/12)

(A)語音→音韻
(B)語法 →代名詞的運用
(C)語用→無法正常聊天
(D)語意 →鸚鵡式學語、無關之話題、隱含性話語(但他人不懂)

45.自閉症兒童常有鸚鵡式語言特徵,這種現象屬於語言 要素中,哪一部分問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