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認為「假如事情會出錯,則一定會發生」,並藉此說明組織病象看似細微或不起眼之處,通常是問題的根據所在。這是何種定律的意旨?
(A)墨菲定律
(B)寡頭定律
(C)白京生定律
(D)邁爾斯定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1/23)
~精修 (一) :一、「墨菲定律」( Murphy`s  Law ) 的「創始人」是「美國空軍上尉」墨菲,他在1949年提出來的,它的原文是 :「假如事情會出錯,一定發生」。其原義是強調,看似「細微」或「不起眼」之處,經常是「問題」的「根源」,換言之,「小問題經常釀成大災禍」、「小蝦米會吃掉大鯨魚」,故「管理者」必須「防微杜漸」、「精益求精」、「無微不至」、「相信差錯、致力無錯」,始能「止於至善」,實現「無缺點計畫」。二、「墨菲定律」( Murphy`s  Law ) 不僅是個「管理諺語」,而且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龜龜 高一上 (2012/11/23)

~精修 (二) :
一、墨菲定律」( Murphy`s  Law ) 所闡述之「病象」: 係即「事情如有可能出錯,就會出錯」,「管理領域」固也有「嘗試」與「錯誤」的情況,但總以「減少錯誤」達成「最大效果」為「主要途徑」

二、
墨菲定律」( Murphy`s  Law ) 是指,做事如果「過分自信」、「大而化之」、「滿腹樂觀」,一定會「出紕漏」,因之應力求「減少錯誤」的「管理方式」,可「襯托」出「行政管理方面控制程序」的「意義」,及「採取正確途徑」的「重要性」。

4F
Lin xin yun 高二上 (2013/04/13)

(D)補充:邁爾斯定律(Milesˈ Law)

  1. 職位決定立場。
  2. 權責不相當。
  3. 向上爭權、向下攬權。
  4. 侍候多名上司非難事。
  5. 管理者愛說不愛聽。
  6. 中層幹部兩面光。
  7. 服務惡化以致不滿提升。

(來源:維基)

[編輯]

45.認為「假如事情會出錯,則一定會發生」,並藉此說明組織病象看似細微或不起眼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