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模擬考◆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為了 讓 本 島 人 與 內 地 人 無 所差異,有 必 要在實質上 體 認 皇 道 之 精 神 , 對 事物的 看 法 上 也 必 需 與 內 地人相 同 。在形式上來說,從 語 言 開 始 到 姓 名 、 風 俗 、 習 慣 等等之 外 在 形式也能與 內 地 人 無 所差異的 話 , 那 是最理 想 的事。」請問: 此 種 言 論 是 受 哪 位 總 督 所 提 的 政 策 影 響 ?
(A) 樺 山 資 紀
(B) 乃 木 希 典
(C) 小 林 躋 造
(D) 安 藤 利 吉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游博丞 小六上 (2017/11/15)
題目論述的是皇民化運動(A)樺山資紀為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李昀儒 高三下 (2021/05/31)

自1936年日本確定南進政策開始,一直到二次大戰結束的1945年為止,日本在台灣的殖民統治邁向了另一個階段。[4]該時期因戰爭的需要,日本內地經濟泥足深陷,全國逐漸進入戰時體制,繼而孤注一擲,發動大東亞戰爭,國力消耗甚鉅,人力物力羅掘俱窮,需要台灣的協助。然而要台灣人「真誠」、「同心協力」,須由同化政策更進一步,除了取消原來允許的社會運動外,也積極從精神上消除臺人的民族意識,生活上脫離漢民族及臺灣原住民的生活型態與文化,全力推行皇民化運動,大倡臺人全面日本化,並全面動員台人參加其戰時工作,一直持續到1945年二戰結束,日本投降為止。本時期可以稱為「皇民化時期」,是「內地化」的極端形式。

皇民化運動係分成二階...


查看完整內容

45. 「為了 讓 本 島 人 與 內 地 人 無 所差異,有 必 要在實質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