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以下關於「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的描述何者為非?
(A) 「地景藝術」(Land Art)、「身體藝術」(Body Art)不屬於「觀念藝術」
(B) 觀念藝術受到二十世紀藝術的開拓者杜象(Marcel Duchamp)的影響
(C) 一九六○年代後期,歐洲和美國所盛行的藝術活動
(D) 觀念藝術否定傳統藝術的實體作品,著重於訊息的傳達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6/10)
觀念藝術(英語:Conceptual art)發生於1960年代的美國,不但已經在美術或視覺藝術領域中佔一席之地,也對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siang 高一上 (2017/04/05)

觀念藝術(英語:Conceptua☆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19/08/09)

      觀念藝術是指一九六○年代後期,歐洲和美國所盛行的藝術活動。觀念藝術界定藝術乃是觀念而非視覺的活動,因而認為藝術的主要特徵,不是造形和空間構成,乃是藝術家本身的行為、觀念和意象,構成了藝術的主題與內涵。

      由此推衍,觀念藝術否定傳統藝術的實體作品,認為那將使藝術侷限在造形和形態的審美趣味上,因而失去藝術的意義,以及它所要表達的觀念和意象;除此之外,觀念藝術家亦認為造形本身無法將觀念和意象完全說明殆盡。因此,觀念藝術家著重於訊息的傳達,最常見的表達方式,乃是展現藝術家創造藝術的過程,如以實地記錄的手法-計畫書、速寫、素描、照片、錄影、錄音或書本等實錄,完整的呈現出藝術創作的過程和狀...


查看完整內容

45. 以下關於「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的描述何者為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