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導師說班上某位學生老是覺得周遭的同學常竊竊私語說他壞話,有被監視和跟蹤的 感覺,因此常曠課在家;但據母親說,該生在家的時候,也出現自言自語比劃、若 有所思、神情恍惚、幻聽等情況。輔導老師初步研判,該生可能罹患下列何種精神 疾病?
(A)憂鬱症
(B)焦慮症
(C)解離性疾患
(D)思覺失調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ainbow 高三上 (2014/06/09)
     思覺失調症(2014年前稱「精神分裂症」)是一種嚴重精神疾病,症狀為思考方式及情緒反應出現崩潰。 常見病徵包括幻覺、妄想及胡言亂語,嚴重者會有自毀及傷人的傾向,並出現社會或職業功能退化。 患者通常於青壯年顯現初期病徵,其中約1.5%的患者終身為此病所苦。.....看完整詳解
2F
Meimei Lin 國二上 (2014/06/10)
DSM5將精神分裂症更名為精神失調症
3F
Sunny Wang 大二上 (2014/06/13)

解離性人格疾患,又名人格分裂多重人格,是心理疾病的一種,較早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版本將其命名為多重人格障礙Multiple Personality DisorderMPD),後來改名為解離性身份障礙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在此手冊中歸類為第一軸的解離性障礙的一種。多重人格即具有超過一個人格存在(若只有兩個則稱為「雙重人格」),就有如「在一個身體裏住着好幾個靈魂」。

長久以來,很多人包括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社工以為多重人格是非常之罕見的疾病,其實不然,只是由於太多臨床工作者都缺乏正確認知,以致不少誤診情況,再加上一般人的諱疾忌醫和迷信等等,所以很多個案都漏報、少報了。正如在《鏡子裡的陌生人──解離症:一種隱藏的流行病》所言[1][2],解離性障礙其實是一種隱藏了的流行病,而多重人格只是其中一型而已。

45. 導師說班上某位學生老是覺得周遭的同學常竊竊私語說他壞話,有被監視和跟蹤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