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某位商人因違法而賺了大錢後,不停的將錢捐給慈善單位,此一舉動是屬於何種 防衛機制:
(A)反向作用(reaction formation)
(B)消解作用(undoing)
(C)替代作用(displacement)
(D)昇華作用(sublima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ng-Pyng Gu 高三下 (2012/06/17)
消解作用:以象徵性的事件彌補心中不被接受的想法,如:打破碗會說歲歲平安。 替代作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ao4936 小六下 (2014/06/05)
1.潛抑作用repression:指個體將不容於超我的慾念、具威脅性、令人痛苦的想法與感覺、   或不為社會所接受的衝動,排除於意識之外的過程,並壓入潛意識層面中,但這些潛抑的訊息並未被遺忘或消失,只是暫時的潛伏,有機會仍持續地影響個人的行為,特別是潛抑孩童時期的某些衝動。
2.壓抑作用suppression:壓抑是有計劃的自我控制過程,有意去避免想些什麼,並將衝動及慾望保留,即公開否認或私自隱藏,而個人很清楚自己所壓制的一些不愉快的想法或慾望,若有必要,仍能敘述出來,但對潛抑的刺激或記憶多無所知。                 
3.否認作用denial:經由拒絕面對不愉快的外在事實,而來保護自己,包括對具威脅性的現實「視若無睹」來抵...
查看完整內容
8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5/06/13)
為什麼我記得丈夫外遇是投射?

9F
ling 大三上 (2016/06/01)
自己想外遇,卻說丈夫外遇才是投射作用~

45. 某位商人因違法而賺了大錢後,不停的將錢捐給慈善單位,此一舉動是屬於何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