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王老師教數學時要求嚴格,經常斥責學生,導致學生變得不喜歡數學課。這種現象 可用下列何種原 理解釋?
(A)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B)替代學習(vicarious learning)
(C)操作制約(operant conditioning)
(D) 古典制約(classical conditioning)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音之里 高二上 (2015/05/05)
A-教師獎勵學生良好行為或處罰指責學生偏差的行為時,常會影響鄰近學生的行為,此謂之漣漪效應

B-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又稱為「替代學習」(vicarious learning),是指由於觀察他人行為,而發生的行為或態度學習

C-操控反射(Operant conditioning)是一種由刺激引起的行為改變的過程與方法,又被稱為工具制約(Instrumental conditioning)或工具學習。操控反射與古典制約有所不同,操控反射的作用對象,是個體原來就已經自願進行的行為;而經典條件反射則是使個體產生非自願反應的作用。

D-古典制約(巴甫洛夫制約、反應制約、alpha制約),又譯-{古典制約; 經典條件反射;}-,是一種關聯性學習。這種產生制約行為的學習型態被伊萬•巴甫洛夫描述為動物對特定制約刺激的反應。最簡單的形式,是亞裡斯多德曾經提出的接近律,也就是當兩件事物經常同時出現時,大腦對其中一件事物的記憶會附帶另外一件事物。

45. 王老師教數學時要求嚴格,經常斥責學生,導致學生變得不喜歡數學課。這種現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