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針對基本運算規則不熟悉的數學學習困難學生,下列何 者為較可行的教學策略?
(A) 教導數學解題的檢查步驟
(B) 採用應用行為分析法增強其學習動機
(C) 安排小天 使反覆作練習使其熟悉運算規則
(D) 將數學基本運算規 則採取學習步驟分析教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洪小豆(勤做阿摩,已上榜! 大一下 (2014/04/02)
對基本運算規則不熟悉所以應該要先加強對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0/01/29)

B為何不行呢?

7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0/01/29)

應用行為分析是最常用的策略去改善自閉症人士的問題行為, 因為它可與其他不同的訓練策略及行為治療方法一併使用。但要留意的是, 我們不可心急, 亦不能一步登天, 方法要進行一段時間才知道成效;也不可以定太高的目標,要將目標細分, 按著受訓者的能力一步一步進行訓練計劃, 也要重覆練習及測試他們是否已掌握有關技巧。

8F
感謝阿摩~109上岸台南正 高三下 (2020/05/14)

我是用我平常教學的經驗下去判斷,之前帶過好幾年『課後』的學生。依照題目對我們來說是『基本運算規則不熟悉』然後『反覆練習』也是我們常見的『直觀想法』

但那些課後的學生讓我發現:

孩子『就是因為自己不知道錯哪裡』你叫他檢查也沒有用,所以孩子常常連『反覆練習都錯誤』,所以我常常得『拆解』步驟,甚至『規則』也要拆解解說,直到他們都熟悉了,最後才談得上『反覆練習』。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


45. 針對基本運算規則不熟悉的數學學習困難學生,下列何 者為較可行的教學策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