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45.把學生分派到異質小組中,每人分配一項單元主題,隨後將各小組中研究相同主題者組成專家小組,共同研討所分配的主題,經討論後,每個專家回到原小組中報告自己研討所得。此一教學程序與下列哪一種合作學習的作法最為相近?
(A)協同合作法 (Co-op Co-op)
(B)小組協力教學法 (TAI)
(C)拼圖法第二式 (Jigsaw Ⅱ)
(D)團體探究法 (Group investigatio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Hsiu Ling W 國二上 (2010/11/05)
Jenny Cheng 學程學生6級 (07/06 18:39):合作學習中包含了五種主要的模式:第一種為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由Slavin所提出,主要的實施流程為:全班授課→分組學習→實施測驗→計算個人進步分數→小組表揚第二種模式為小組遊戲競賽法(TGT),與第一種模式相類似,只是將第一種模式中的實施測驗改為學習競賽第三種為拼圖法第四代(Jigsaw4),此實施方式為先進.....看完整詳解
5F
張簡禾鈺 高二下 (2013/04/13)

專家才會拼圖

 

6F
宏奧 高一上 (2016/11/16)

每個人將自己所學得的一小部分帶回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YuHsiang Fan 國三下 (2017/02/11)

拾人牙慧,達人馬自達說:

這種方法是結合了合作學習和個別化的教學,適用於數學的教學。


首先將學生組成異質小組,根據安置測驗的結果,給予學生適合個人程度的練習題學習,然後和組內同學交換批閱,如果不能達到標準則做第二次練習,由小老師協助指導並做單元的測驗和計分,教師每週總加小組的得分發給獎卡或給予獎勵。

45.45.把學生分派到異質小組中,每人分配一項單元主題,隨後將各小組中研究相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