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在現今環境污染嚴重的情況下,如何有效地實施環境教育,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請問下列何者不是環境教育的主要目的?
(A)啟發學生對環境問題的知覺 
(B)培養學生對環境良好的態度
(C)促進學生環境行動 
(D)培養學生觀賞環境之美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郭詠銘 高一下 (2010/04/22)
環境教育課程目標:(七大議題) (1)環境覺知與環境敏感度 (2)環境概.....看完整詳解
4F
胖胖老師 國三上 (2012/11/05)
這種題目...答案他說了算=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ShiuanLing Wa 高二上 (2013/06/29)

(1)環境覺知與敏感度

經由感官覺知能力的訓練(觀察、分類、排序、空間關係、測量、推論、預測、分析與詮釋),培養學生對各種環境破壞及汙染的覺知,以及對自然環境和人為環境美的欣賞與敏感性。

(2)環境概念知識

教導學生瞭解生態學基本概念、環境問題(如:全球暖化、河川汙染、核汙染、空氣汙染、土石流等)及其對人類社會文化的影響(永續發展、生物多樣性);瞭解日常生活中的環保機會與行動(如:溫室氣體減量、資源節約與再利用、簡樸生活、綠色消費等)。

(3)環境價值觀與態度

藉由環境倫理價值觀的教學與重視,培養學生正面積極的環境態度,使學生能欣賞和感激自然及其運作系統,欣賞並接納不同文化,關懷弱勢族群,進而關懷未來世代...


查看完整內容

16、在現今環境污染嚴重的情況下,如何有效地實施環境教育,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請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