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RobertHouse路徑-目標理論,提出四種類型的領導行為。設定具挑戰性的目標,並希望部屬能有最高水準的表現。為何種類型領導者?
(A)指導型
(B)支援型
(C)參與型
(D)成就導向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宗主是我 大三上 (2023/09/19)

1.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ership):

    領導者對下屬需要完成的任務進行説明,包括對他們有什麼希望,如何完成任務,完成任務的時間限制等等。指導性領導者能為下屬制定出明確的工作標準,並將規章制度向下屬講得清清楚楚。指導不厭其詳,規定不厭其細。
2.支持型領導(Supportive Leadership):   領導者對下屬的態度是友好的、可接近的,他們關注下屬的福利和需要,平等地對待下屬,尊重下屬的地位,能夠對下屬表現出充分的關心和理解,在部下有需要時能夠真誠幫助。
3.參與型領導(Participative Leadership):   領導者邀請下屬一起參與決策。參與性領導者能同下屬一道進行工作探討,徵求他們的想法和意見,將他們的建議融入到團體或...
查看完整內容

45RobertHouse路徑-目標理論,提出四種類型的領導行為。設定具挑戰性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