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三等/鐵路高員級◆行政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對於下列何等行政行為,行政機關未享有判斷餘地?
(A) 國家考試閱卷委員對於考生答題之評分
(B) 外審委員對於大學教師升等之學術能力評定
(C) 環保主管機關發布空氣品質惡化警告
(D) 交通主管機關對於民眾違規停車罰鍰之決定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北極熊 大一下 (2012/07/12)
不確定法律概念→判斷餘地立法者授權行政裁量權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Jamie 高三下 (2016/06/22)

下列何者並非享有判斷餘地之不確定法律概念? 
(A)
兩個商標是否近似 
(B)
考試評分事項 
(C)
大學教師升等資格之評量 
(D)
由法律所設置之獨立合議制機關所判斷之事項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101 年 - 原民四等-行政法#9288答案:A

BCD 司法院不入審查 A  司法介入審查(智慧財產法院)兩個商標是否近似:此為不確定法律概念中的「經驗概念」,法院可以加以審查,行政機關不享有「判斷餘地」。

8F
Kim 大一上 (2017/03/17)

實務上判斷餘地類型:

高度屬人性判斷(A)丶獨立專家委員會之決定(B)丶預測性或評估性之決定(C)丶地方自治事項(釋字553)⋯etc。

9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11/11)
舉個例子:假設,儀容不整者,得罰一萬至三萬之罰鍰。怎麼算"儀容不整"?是"判斷餘地"。確定有儀容不整後,決定罰或不罰?罰多少?是"裁量餘地"。

46對於下列何等行政行為,行政機關未享有判斷餘地? (A) 國家考試閱卷委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