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血清免疫學與臨床病毒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最近國內進口生蠔引起腹瀉事件,主要是由杯狀病毒科(Caliciviridae)的何種病毒感染所導致?
(A)諾羅病毒(Norovirus)
(B)輪狀病毒(Rotavirus)
(C)托羅病毒(Torovirus)
(D)星狀病毒(Astrovirus)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一定會考上^^ 大四上 (2018/07/03)
杯狀病毒科(Caliciviridae)有Norovirus & Sapovirus,都會造成急性腸胃炎。
2F
sydney 小六下 (2018/12/19)

Norovirus-傳播途徑主要有感染性食物中毒和傳染性胃腸炎。生食海貝類及牡蠣等水生動物是該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也會從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患者的嘔吐物及糞便,或者乾燥之後通過塵埃感染。
Astrovirus-主要造成腹瀉、下腹痛等症狀,星狀病毒科主要是藉由水及飲食傳播。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C%AA%E7%8B%80%E7%97%85%E6%AF%92

46 最近國內進口生蠔引起腹瀉事件,主要是由杯狀病毒科(Calicivirid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