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甲出租房屋予乙,甲於下列何種情形不能終止雙方的租賃契約?
(A)乙支付租金遲延,經催告而不依期限支付
(B)甲將房屋出售予第三人
(C)乙非依約定方法為租賃物使用、收益,經阻止而仍繼續
(D)乙非法轉租租賃物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20F
喵言喵語 大二上 (2017/06/16)

書單應該是民法不是著作權法

21F
栗子妹 國一上 (2019/06/10)

請阿摩把書單改為民法謝謝

22F
112國營聯招企管-電僱已 研一下 (2021/04/24)

這題其實有瑕疵!A、B選項都有但書

先看(A)選項

根據民法第440條的第一項及第二項

承租人租金支付有遲延者,出租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承租人支付租金,如承租人於其期限內不為支付,出租人得終止契約。

租賃物為房屋者,遲付租金之總額,非達二個月之租額,不得依前項之規定,終止契約。其租金約定於每期開始時支付者,並應於遲延給付逾二個月時,始得終止契約。

→螢光筆的部分意思就是說,要終止契約必須已經2個月沒付租金,出租人才可定相當期限,催告承租人支付租金,如承租人於其期限內不為支付,出租人得終止契約。

再來(B)選項的買賣不破租賃其實也是有限制的

根據民法第425條第一項及第二項

出租人於租賃物交付後,承租人占有中...


查看完整內容

46 甲出租房屋予乙,甲於下列何種情形不能終止雙方的租賃契約? (A)乙支付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