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關於傅麗德(M. P. Follett)的主張,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額外價值論
(B)情勢法則
(C)協調的連續原則
(D)妥協式的衝突解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1/12/19)
動態管理學派主要代表人物-傅麗德(M. P. Follett)- 主要學說:1.額外價值論她認為團體生活能使人產生一種強烈的情感.2.團體中之衝突與調和傅麗德認為團體中成員間之意見或利益衝突,應該透過「整合」,而不.....看完整詳解
7F
黃耀加 大一上 (2019/10/10)

沒有最後權威的存在,一切以職能合作為基礎,可以不要誤導嗎!

8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12/13)

回覆樓上

傅麗德的動態管理理論

對權威之看法

一、情勢法則(law of the situation):

命令、權威一定要去除人的因素,並無絕對性,純粹依形勢需求來運用權威。因情勢需要所以才下達命令,上下間並非服從關係,而是以職能合作為基礎。

二、最後權威:

最後權威並非掌握於團體的最高主管手上,因為每個人在各自工作範圍之內都有特定的職責、職權。故團體中真正的權力是許多小權力的總合。主管「最後的決定」(final decision),實際上只是決策過程的最後一刻。

9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2/05)

妥協→向他人屈服
協調→互相調合

46 關於傅麗德(M. P. Follett)的主張,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