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在唐代有一種小戲的形式是以「扮演並嘲弄官」為特色,請問哪劇?
(A)蘭陵王
(B)參軍戲
(C)踏搖娘
(D)變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3/07/01)
唐代除歌舞戲外,另一種流行的戲劇表演形式,就是參軍戲。參軍戲是在優戲表演藝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的得名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五胡十六國時期,後趙的石勒,手下有一名官員,貪污了幾百匹官絹,審理後決定對他從寬處理,但石勒每次集合官員時,都讓優人穿上官服,扮成參軍,讓旁邊的優人去戲弄他,讓別的官員引以為戒,因為這個犯貪污罪的官員曾經擔任參軍的官職,所以這套戲被稱為作參軍戲。另一種說法是唐明皇很喜愛一位善於演優戲的演員李仙鶴,於是授予他參軍的官銜,後來人們就把優人的這種表演稱為參軍戲。

http://hk.chiculture.net/0519/html/d03/0519d03.html

46 .在唐代有一種小戲的形式是以「扮演並嘲弄官」為特色,請問哪劇? (A)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