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公共衛生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下列病毒性人畜共通傳染病之傳染環中,何者不包括囓齒類動物?
(A)阿根廷出血熱(Argentine hemorrhagic fever)
(B)波瓦尚腦炎(Powassan encephalitis)
(C)加州腦炎(California encephalitis)
(D)里夫谷熱(Rift Valley fever)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ggie pan 小六下 (2017/02/08)
里夫谷熱藉由昆蟲(主要是.....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o~ 高二上 (2018/01/08)

加州腦炎可以由蚊子間傳播也可以蚊子傳給松鼠、小哺乳類再傳給蚊子再傳給人

引發頭痛腸胃炎發燒->嚴重者或有神經症狀

3F
最後一次 高三下 (2020/05/27)

請問~~波瓦尚腦炎(Powassan encephalitis)不是蜱傳播嗎?

6.波瓦森腦炎(Powassan encephalitis)於傳播的過程中,是靠下列何種節肢動物為主要病媒?
(A)蚤(flea)
(B)蝨(lice)
(C)蜱(tick)
(D) 蚊(mosquito) .
ans:c


4F
飛飛飛飛 大一下 (2020/07/03)

我猜原因是因為里夫谷熱對鼠沒有感受性,波瓦尚腦炎可以感染鼠,題目只問傳染環,沒指定說是媒介

46.下列病毒性人畜共通傳染病之傳染環中,何者不包括囓齒類動物? (A)阿根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