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技檢◆就業服務-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依據就業服務法之規定,雇主招募或僱用員工,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之隱私資料,應符合 下列何種情形?
(A)不需尊重當事人之權益
(B)得逾越維護公共利益
(C)不應與目的間具有正當合 理之關聯
(D)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並不得逾越基於經濟上需求等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Gavin老師 國三上 (2016/12/22)

就業服務法施行細則第 1-1 條

本法第五條第二項第二款所定隱私資料,包括下列類別:一、生理資訊:基因檢測、藥物測試、醫療測試、HIV 檢測、智力測驗或指紋等。二、心理資訊:心理測驗、誠實測試或測謊等。三、個人生活資訊:信用紀錄、犯罪紀錄、懷孕計畫或背景調查等。雇主要求求職人或員工提供隱私資料,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不得逾越基於經濟上需求或維護公共利益等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並應與目的間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
--就業服務法 第 5 條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往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
查看完整內容

46.依據就業服務法之規定,雇主招募或僱用員工,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之隱私資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