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在行程排程時,如果造成有許多程式必須等待某個大程式執行完成後,才能繼續工作的現象,此現象稱為下列哪一種效應?
(A)蝴蝶效應
(B)護送(convoy)效應
(C)變老(aging)效應
(D)漣漪效應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黃大軍 幼兒園下 (2018/09/20)
[護送效應(convoy effect)]...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5/04)
請問C是啥意思?
3F
白酒萬夏one shot 小四上 (2023/11/09)

護送效應是指在行程排程時,如果採用先到先服務(FCFS)的排程演算法,當有一個需要長時間處理的程序在執行時,會造成其它程序都在等待,必須等到該程序處理完,才能讓其它工作繼續進行。此現象就像是一座寬度較窄的橋有大型車擋著,後面的車必須等到大車過橋後才能通過。


C
在作業系統中,變老效應(aging effect)是指在優先權排程演算法中,如果一個程序已經等待了一段時間,其優先權會逐漸提高的現象。此目的是為了避免優先權排程演算法產生的饑餓現象。

饑餓現象是指在優先權排程演算法中,如果一個程序的優先權較低,而其它程序的優先權較高,則該程序可能會一直等待,而無法獲得 CPU 的使用權。

變老效應可以解決饑餓現象,因為它會隨著程序等...


查看完整內容

46.在行程排程時,如果造成有許多程式必須等待某個大程式執行完成後,才能繼續工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