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有關約瑟夫.阿柏斯(Josef Albers)的描述何者錯誤?
(A)作品曾經來台舉辦個展
(B)移居並終老於英國
(C)畢業且任教於包浩斯
(D)代表性的作品為「向方塊致敬」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猴棕筵 國二下 (2012/05/07)
(B)>&.....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吳佳霖 高三上 (2013/04/29)

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 1888~1976)
    約瑟夫.亞伯斯是二十世紀最重要之藝術家與教育家之一,無論是放眼現代藝術史,或是從現代藝術教育的發展來看,亞伯斯都是備受尊崇且具有深刻影響力的人物。 亞伯斯自1920年代初完成德國包浩斯(Bauhaus)學校的課程後即被聘任主持玻璃作坊,隨後又接掌包浩斯最重視的基礎課程,成為首位在母校任教的包浩斯畢業生,也成為包浩斯在工藝、設計與建築的概念革新與現代化轉向上的主要舵手之ㄧ;1930年代隨著包浩斯被迫解散而移居美國,自此先後在黑山學院、哈佛大學、耶魯大學任教逾四十年,終其一生致力於藝術教育的同時,也未曾停歇對於藝術創作的探索。

    包浩斯的理念得以在美國發揚光大,繼...


查看完整內容
3F
Ivy Chen 高一上 (2014/05/20)

所以連藝術家的養老史也必須知道?

4F
8 大二上 (2023/06/15)

看到養老史覺得好好笑XD
這題要考的應該是包浩斯的師生在包浩斯關門後的開枝散葉
整理了一下有考過的如下

跑去美國的:

1.格羅佩斯赴美國,出任哈佛大學建築系主任。
2.Nagy那基在芝加哥成立「新包浩斯」,先後於1939 年更名為芝加哥設計學院,1949年併入伊利諾理工學院。
3.Josef Albers移居美國,自此先後在黑山學院、哈佛大學、耶魯大學任教逾四十年。

留在德國的:
4.Max Bill比爾成立德國烏爾姆(Ulm)設計學院。

46.有關約瑟夫.阿柏斯(Josef Albers)的描述何者錯誤? (A)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