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研究者想比較國中一二三級學生英文成績的差異情形,在統計考驗時應檢視下列何者?
(A)R值
(B)r值
(C)t 值
(D)F值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吳小飛 高二下 (2014/04/16)
T考驗:2者的平均數差異,K=2F考驗=變異數分析:3個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HSIU CHIEH 大二上 (2015/05/16)
K=2
就是有兩組(比方:甲班與乙班)
K=3
就是有三組(比方:甲乙丙三班)
7F
ティン 大二下 (2017/05/16)
最佳解!
吳小飛 高二下 (2014/04/16 15:49) 231      
T考驗:2者的平均數差異,K=2
F考驗=變異數分析:3個以上的平均數差異,K=3

我都記T有兩筆畫K=2,F三筆畫K=3
8F
教甄必勝 大四上 (2018/12/08)

變異數分析(ANOVA):將樣本各觀測質的總平方和,依變亮發生原因,分解為各原因所引起的平方和,然後將各平方和除以自由度,化成變異數,再取成F統計量,根據F統計量以教檢各原因間是否有顯著差異。是變異數分析實際上是教檢多個母體平均數是否相等的方法。

 

「相關係數」意指以數字表示兩連續變項間的關連程度。r值與r平方值分屬兩套不同的相關係數系統。

r值即所謂的「皮爾森積差相關係數」,數值僅用以表示相關的程度大小及方向。

r平方值則為「決定係數」,具有『消減誤差比例』(PRE)之意義,也就是以一個變項預測另一個變項時,所能減少的誤差百分比。

 

t值應該是指 t檢定n當母群體標準差未知時使用 但只能用在兩組平均數考驗
三組以上一律是ANOVA F

T
考驗:2者的平均數差異,K=2

F考驗=變異數分析:3個以上的平均數差異,K=3


整理以上

46.研究者想比較國中一二三級學生英文成績的差異情形,在統計考驗時應檢視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