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美國社會學者彌勒(C.W.Mills)曾經提出「社會學的想像」(sociological imagination),請問以下哪種說法不符合此項概念的內涵?
(A)關注個人心理和獨立事件
(B)重視社會模式和過程
(C)瞭解自身與社會的關係
(D)強調和公共議題的連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ictoria Chen 國三上 (2013/07/05)
◆社會學想像 (sociological imagination): C. W. Mills曾提出”社會學的想像”,認為研究人類行為應擴大視野,超越個人的心理和獨立的事件,而應該注意那些廣大、不易為人所覺察的社會模式與過程。運用社會學概念或觀點來分析教育現象,可使教育學者與人員,從另一個窗口,看出教育上日常事例與活動中一個嶄新的景象。 也就是說,我們的經驗不只是個人的現象,同時也與整體社會結構和型態有密切關連。例如 失業經常不只是個人沒有能力,而是與整體社會經濟的結構有關。因此具有同樣技術.....看完整詳解
7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3/02)

簡單的說法:從小地方找出大道理或是問題癥結點

8F
Teacher Star 大二上 (2020/06/13)

1.個人、個別的問題連結到整個社會結構變遷的思考與想像的能力。 


2 社會學想像:   個人處境關連到公共議題的過程跟努力

重視社會模式
自身v. s. 社會
公共議題
9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個有趣的youtube影片,解說得很好,提供很多好懂的例子。

米爾斯社會學的想像力 不是妳的問題,是社會的問題
https://youtu.be/7A0i6HFYzuE


46.美國社會學者彌勒(C.W.Mills)曾經提出「社會學的想像」(soci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