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耐重金屬的植物一般將吸收的重金屬堆積於什麼部位?
(A)導管內
(B)細胞壁
(C)細胞質
(D)篩管內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3/01)
金屬排斥是植物抑制重金屬進入其體內,或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有一個緣 高三上 (2021/04/18)

資料來源:https://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3741

1.影響植物生長的重金屬約有八種,包括銅(Cu)、鋅(Zn)、鎳(Ni)、砷(As)、鎘(Cd)、鉛(Pb)、汞(Hg)等。

2.最易經由植物根部往地上部移動者為鋅和鎘,其他皆不太會移動。

3.鋅、鎳可能造成一些葉片的黃化或壞疽;

水稻可能累積高濃度的鎘,對植物毒性不大,對人之毒性卻極大;

鉛可使植物長得較高大,不會造成明顯的毒害;

銅及鎳、鎘可造成根部大量累積,使根部生長受阻,地上部生長也告停頓。

4.植物耐受重金屬的機制可分為兩類,

第一類屬於Stress Avoidance(逆境逃脫者),此種植物的根部細胞膜具有正常的選擇性,重金屬不會被根部所吸收。

第二類屬於 Stress Tolerance(逆境容忍者) ,這種...


查看完整內容

46.耐重金屬的植物一般將吸收的重金屬堆積於什麼部位? (A)導管內(B)細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