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台電◆法律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陳小明依法承包台北縣政府大樓整修工程,後因逾期罰款與縣政府發生履約爭議,試問陳小明依法如何救濟?
(A)提起公訴
(B)提起民事訴訟
(C)提起訴願
(D)提起行政訴訟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李明墉 國三下 (2014/09/04)
應該是履約造成的爭議,非政府執行公法所造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貝水水 大四下 (2021/10/12)

(一)意義

行政契約是兩個以上的法律主體,透過意思表示合致成立的,以變更或創設行政法法律關係之行政行為。且就目前我國行政程序法所稱之行政契約,原則上指的是契約雙方至少有一造必須為行政機關,始屬行政契約 。
(二)重要性:行政行為多樣性的突破
從以往認為人民和國家處於不對等地位而不可能成立契約的思維中跳脫,將人民視為處於與國家地位對等的一方,是獨立的公法上法律主體;甚至也可以是行政機關的合作對象。同時也肯認了行政機關行政行為選擇的彈性。
(三)定性
行政契約在定性上,主要應該要判斷以下兩個面向,具備了以下應有的行政契約要素,始能定性一行政行為係屬行政契約,進而適用行政契約相關法規及法理。
1.公法性:與私法契約之...


查看完整內容
8F
Alicia 高三下 (2023/04/07)

行政法的區別標準
(1)公權力行政:上下秩序關係之事項,即強制與服從關係
(2)私經濟行政:平等關係之事項 ex:行政機關代表國庫出售或出租公有財產,屬私法上契約行為,若有爭執,應循民事訴訟程序解決

此題屬於私經濟行政,所以是提民事訴訟

9F
羅伊國考加油(蝦皮:公職國 高三下 (2023/05/11)
我覺得這題目說明的不夠好
履約爭議一定是民事訴訟
但前面還說「逾期罰款」混淆視聽
所以大家題目要看清楚!

46.陳小明依法承包台北縣政府大樓整修工程,後因逾期罰款與縣政府發生履約爭議,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