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人們在觀賞廣告後常會記得藝人所拍的廣告,卻忘記他所代言的品牌,此種現象稱為?
(A) selective attention
(B) selective distortion
(C) selective retention
(D) stereotype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家慧 國三下 (2013/06/01)
   消費者在篩選廣告訊息時,有選擇性知覺(selective perception),其中包括下列數項:選擇性注意(selective attention):消費者對廣告訊息的接收,只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而忽略其他廣告。如:某甲想買手機,可能在一連串的廣告中,只注意大哥大的廣告,而對其他廣告視而不見。選擇性扭曲(selective distortion):消費者容易用既有的觀念,去解釋甚或扭曲廣告訊息。如:某乙排斥美製汽車,即使廣告強調多麼舒適安全,仍會將之扭.....看完整詳解
10F
密蘭諾鬆塔 研一上 (2017/06/09)

題目會,可是考英文卻錯了

11F
MyPrince 國三上 (2017/08/14)

消費者在篩選廣告訊息時,有選擇性知覺(selective perception),其中包括下列數項:

  1. 選擇性注意(selective attention):消費者對廣告訊息的接收,只針對自己有興趣的,而忽略其他的訊息,例如一個美國自由派的女生,在臉書只關注希拉蕊和CNN的新聞,卻完全忽略Fox News、Trunews和川普總統的正面新聞。
  2. 選擇性扭曲(selective distortion):消費者容易用既有的觀念,去解釋甚或扭曲廣告訊息。如:某甲排斥仇恨基督徒和基督福音,即使早期基督徒為台灣引進西方新式醫學,在台灣蓋醫院和成立讓女生、平民也能上課的學校,某甲仍會將之扭曲而拒之。
  3. 選擇性保留(selective retention):消費者只保留與其態度和信念相符的部份。如:希拉蕊的忠實粉絲只會記得希拉蕊是柯林頓的妻子、是上流社會的女仕,卻忘記維基解密對希拉蕊暗黑事的爆料,如接受ISIS金主的金援、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捐款以及去參加撒但教的儀式、並且希拉蕊多次去恐嚇被柯林頓強暴的受害女性、想要一手遮天。


12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7/24)

C--選擇性保留

46. 人們在觀賞廣告後常會記得藝人所拍的廣告,卻忘記他所代言的品牌,此種現象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