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兒童繪畫發展中所謂「分化的法則(The Law of Differentiation)」是指下列何者?
(A) 基底線的分別
(B) 透視的分類
(C) 知覺再現的進展
(D) 色彩的區分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Zi Lin Hu 國三下 (2015/05/10)
http://www.aerc.nhcue.edu.tw/1-0/a-1/03.p.....看完整詳解
2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20/03/15)

安海姆(Rudolf Arnheim)對兒童畫提出了分化法則(Law of idfferentiation),他認為當兒童知覺尚未分化階段, 將以最簡化的方式表現知覺特徵,例如:以圓形代替方形或其他造形, 因為方形比圓形更為分化。然而要幼兒完全瞭解許多物體的特徵其實 並不容易,因為兒童常注意整體,而忽略細部的表現。因此許多兒童 仍以描繪整個人物為優先的想法及表現(蘇春敏,民 84)。此種以完 整物體為優先考量的繪畫,似乎說明了兒童繪畫是一種知覺性的寫實主義,企圖透過畫筆把個人對真實世界的認知傳達出來,得到的結果 便是忽略所看到的而畫所想要表達的事物。

46. 兒童繪畫發展中所謂「分化的法則(The Law of Differen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