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教導身心障礙幼生排隊、輪流等待、打招呼、與人說話時 眼睛注視對方,合作排拼圖等內容,較屬於下列何種特殊 需求領域的教學內容?
(A)社會技巧
(B)溝通訓練
(C)生活管理
(D)學習策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蘇彎 高三下 (2020/01/20)

身心障礙學生因為缺乏社會技巧而引伸出的社會適應問題,長期受到特殊教育工作者的重視。

一般認為,社會技巧是可為社會接納的行為型態,可以幫助個人獲得社會增強、接納,或是逃避負面情境(Mathur & Rutherford, 1996),在預防反社會行為方面,社會技巧也扮演重要的角色(Beelmann & Losel, 2006)。


Michelson、Sugai、Wood 與Kazdin (1983)綜合多項文獻的定義,歸納出社會技巧的共同內涵包括:


1.基本上是學習得來的;


2.包括特定的口語或非口語的行為;


3.包括有效與適當的主動引發與反應;


4.可以增加獲得社會增強的機會;


5.是自然互動中有效且適當的反應;


6.社會技巧的表現受到個人因素與行為情境的影響,影響因素包括年齡...


查看完整內容

46. 教導身心障礙幼生排隊、輪流等待、打招呼、與人說話時 眼睛注視對方,合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