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有關「正向行為支持」(positive behavior support, PBS)的要素,不包括下列何者?
(A) 使用能夠維持和類化的行為
(B) 了解學生行為的意義
(C) 教導學生正向的替代性行為
(D) 使用環境重塑的方式去減少不被期待的行為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Zosara Chelse 國一上 (2015/06/26)
正向行為支持策略的幾個介入步驟:1.建立學生檔案:收集與分析學生背景資料,並分析行為產生與教育環境間的關係,了解個案行為問題的全貌,以及考慮優先處理的行為目標。2.觀察評估行為發生的原因及功能:了解學生人格特質、環境因素、行為功能與問題行為本身相互關係。通常人格特質與環境因素會引發問題行為的產生,而行為的後果(如為獲取注意、逃避任務、感官刺激的需求、獲得想要的物品或活動),會讓問題持續出現。3.分析觀察結果:藉由學生檔案與觀察評估的資料,思考以下問題:行為問題通常發生在什麼時間?學生的特質(生病或情緒問題)或環境因素為何?問題行為一再發生的動機與行為功能為何?  例如上述個案,小韋的人格特質是情緒無法控制,常用爆發性的情緒表達自己,以自我為中心,不懂得尊重別人。引發行為的環境因素,可看出在學校的團體活動中,問題行為強度增強通常在學校性活動後(如運動會、班際球賽等),其行為結果通常是獲取想要的物品或活動,一旦這樣的行為模式一直被滿足,問題行為會一再出現。4.行為介入計畫:一.....看完整詳解
2F
林莉茵 高三上 (2017/01/30)

A選項 可能應該要改成 :要設計維持與類化訓練成果的策略

From紐 p148或是詳情在13章

3F
AMY (2018/03/19)

維持正向行為(和類化無關)

4F
ㄐㄊ 大三上 (2022/03/16)

類化比較偏向行為改變技術

46. 有關「正向行為支持」(positive behavior suppor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