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某校於第一次定期考查後,計算出全校六年級學生的平 均數學成績,請問係屬下列何種統計?
(A)實驗設計
(B)推論統計
(C)描述統計
(D)人口統計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恆心毅力 國二下 (2016/05/11)
我的記法......(B)推論統計.........部分推論到整體EX: 一間學校六年級----&gt.....看完整詳解
6F
Lala 國三上 (2018/04/15)

原題目:某校於第一次定期考查後,計算出全校六年級學生的平 均數學成績,詴問係屬下列何種統計? 

應改為:某校於第一次定期考查後,計算出全校六年級學生的平均數學成績,【請】問係屬下列何種統計?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4/15)

原本題目:

46. 某校於第一次定期考查後,計算出全校六年級學生的平 均數學成績,詴問係屬下列何種統計? (A)實驗設計(B)推論統計(C)描述統計(D)人口統計

修改成為

46. 某校於第一次定期考查後,計算出全校六年級學生的平 均數學成績,請問係屬下列何種統計? (A)實驗設計(B)推論統計(C)描述統計(D)人口統計

8F
SHANBAN_ 大二下 (2022/02/07)

一般而言,我們可以把統計問題分成兩類:

 敘述統計推論統計,任何對數據(即樣本)的處理導致預測或推論群體的統計稱為推論統計。反之,如果我們的興趣只限於手頭現有的數據,而不準備把結果用來推論群體則稱為敘述統計。舉個例子來說,依據過去十年來的統計,每年來華觀光的人數,平均每人在臺停留的日數,平均每人每天在華的花費,十年內那一年創最高記錄等等都是屬於敘述統計的範圍;但是如果我們根據這些年所得的數據來預測來年可能的觀光客人數就是推論統計的問題了。十年前的初級統計課本大多談敘述統計,如今由於計算機的盛行,這部份的工作大多利用計算機來解決,稱為數據處理,而一般統計書的重點別放在推論統計。

46. 某校於第一次定期考查後,計算出全校六年級學生的平 均數學成績,請問係屬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