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6. 變通式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是幼兒園教師常用來了解幼兒學習表現的評量策略,下列何者不是變通式評量的特 徵?
(A)幼兒從實作中證明、建構或產生知識或技能
(B)幼兒能運用思考與問題解決的技巧
(C)能瞭解幼兒個人分數 在常態化樣本的相對地位
(D)幼兒能夠在有意義的脈絡眾專注從事於有意義(或有目的)的工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景婷 高三下 (2015/05/07)
變通性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變通性評量係指傳統評量以外的另類評量方式,著重在評量與教學的相互配合,以提升問題解決能力與思考能力作為教學與評量的主要目地。註1 一般常見的變通性評量有: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在實際的教學活動中,教學與評量兩者是互為表裡的,教師在教學活動中透過觀察並與學生談話、學生作品,蒐集各個學生學習情形的資訊。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一詞首先是由Grant Wiggins在1989年所提出的,他主張設計一個真實測驗(authentic test)的首要步驟為先決定我們希望學生在經過學習後所能呈現出來的確實表現(actual performances)為何(Wigginse,1989a)。一個真實評量的設計必須至少符合以下四個基本特徵:(一)評量的設計必須能真正的表現出該領域所應有的表現;(二)評量的內容需依照教學與學習的情形或過程來設計;(三)在真實評量中,自我評量所扮演的角.....看完整詳解
3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1/28)

檔案評量屬變通性評量的一種評量種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薇薇安 小一下 (2022/02/19)

我猜⋯

(C)能了解幼兒個人分數在常態化樣本的相對地位是指常模參照評量,但實作評量與真實評量都不是常模參照評量。

5F
天晴 高二上 (2023/08/15)
D38. 下列何者屬於「另類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 1.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2.直接評量(direct assessment) 3.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A) 只有1.2.
(B) 只有2.3.
(C) 只有1.3.
(D) 1.2.3.都是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103年 - 103澎湖縣幼兒園代理教師甄試 幼教專業科目#16887

46. 變通式評量(alternative assessment)是幼兒園教師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