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下列那一學者與創造力理論有關
(A)佛洛依德Freud
(B)羅吉斯Rogers
(C)陶倫斯Torrance
(D)托爾曼 Tolman。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Gbf Guo 高三下 (2011/10/12)
  • 陶倫斯(Torrance)創造思考測驗
  •  Torrance創造思考測驗是目前世界上普遍使用的創造力測驗
  • 評量指標

    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依據受試者的反應分為以下的評量指標

    1. 流暢力(fluency):係指產生大量構想之能力,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有關反應的總和,反應之數量越多流暢力越高。

    2. 變通力(flexibility):指思考反應變化的程度;即在一定時間內所有反應類別的總和,反應之類別越多變通力越高。

    3. 獨創力(originality):指能想出與眾不同或很少人能想到之反應能力;即在一定時 間內稀有反應之總和,分數越高獨創力越高。

    4. 精進力(elaboration):指個人思考時仔細週到或精緻化之程度;即在一定時間內在反應之基本條件以外,附加細節之總和,分數越高精進力越高。

2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2/01/10)

Torrance---創造力之父

Guilford--美國創造力之父

3F
劉嘉和 國一下 (2017/02/12)

兩個都美國人

Guilford--美國創造力之父    創始

Torrance---創造力之父    將創造力發揚光大

53.下列那一學者與創造力理論有關(A)佛洛依德Freud (B)羅吉斯Rog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