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任運動教練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 下列何者「不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特性?
(A)同時發生
(B)方向相反
(C)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能抵銷
(D)作用力在同一直線上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陳慶軒 大三上 (2015/04/20)
印象沒記錯的話,有個影片:汽車以時數100KM往前,車上的棒球也以時數100KM往反方向投出。實驗結果:棒球會往汽車行進方向滾動喔。
2F
謝大熊 高三下 (2017/06/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9WsFgs7p2c

分享2樓老師所說的影片喔!!

3F
FRED 大二下 (2019/11/10)

牛頓第三定律:每一個施加於物體的力量,都會同時產生一個大小相等而且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也叫做「作用與反作用定律」。

由於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作用於不同物體上,且同時產生同時消失,不會有抵銷的作用發生。

有許多事情是藉著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來完成。如火箭發射升空,就是藉由噴射的力量給予火箭一反作用而升空,如果能抵銷,那火箭便不能升空了。由此可知,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是不可抵銷的。

47、()下列何者「不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特性?(A)同時發生 (B)方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