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各科計分採用的是:
(A)百分數
(B)平均分數
(C)Z分數
(D)量尺分數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5)

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的「量尺分數」是:(1)絕對分數(2)相對分數(3)原始分數(4)基礎分數。


何謂量尺分數?

答: 參加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的每一位考生,每一科都會得到一個「分數」;這個分數,最少1 分,最多80分,是根據:

(一)在這一科所答對的題數(無論答對的是哪些題)。
(二)所有考生在這一科的表現,也就是依「考生答對題數的次數分配」這樣整體的統計資料所換算出來的。這是國際上大型標準測驗 (例如托福) 通用的方式,因為具有和群體比較的意義,好像一把用來測「量」個人表現的「尺」,所以稱為「量尺分數」。

2F
yulin 研一上 (2019/04/11)

陳嘉陽 下冊 P173

測驗內涵中說明,基測各科測驗結果以「量尺分數」表示,目的在呈現每一考生在該科的能力表現。

47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各科計分採用的是:(A)百分數(B)平均分數(C)Z分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