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共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在政策分析的模型中,主要用於分析政策的效果,強調目標和手段之間關係的,為那一種模型?
(A) 效率模型
(B) 效用模型
(C) 可行性模型
(D) 倫理模型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邱拉莫 國二下 (2012/02/08)
政策分析的模型:依政策分析所使用的方法及強調分析重點之不同,可分成四類:﹙1﹚    效率模型:    分析「用於執行政策所需資源的成本」與「政策可能產生利益」之間的關係。﹙2﹚    效用模型:    分析政策的效果,強調「目標」和「手段」之間關係的效用。與其效率模型之    不同,在.....看完整詳解
3F
Ling Grace 高三下 (2012/02/08)
感謝~~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16)


在政策分析的模型中,主要用於分析政策的效果,強調目標和手段之間關係的,為那一種模型?

(A) 效率模型

(B) 效用模型

(C) 可行性模型

(D) 倫理模型

 

~解析 :

 

「政策分析」的「類型」:

依據「政策分析」所「使用」的「方法」及「強調分析重點」之「不同」,可將分成以下「四類」:

 

一、「效率」之「模型」:

「效率模型」是在「分析」用於「執行政策」所需「資源」的「成本」與「政策可能產生利益」之間的「關係」。

 

二、「效用」之「模型」:

(一)「效用」之「模型」主要在於「分析政策」的「效果」,亦即強調「目標」和「手段」之間「關係」的「效用」。

(二) 「效用模型」與「效率模型」之「不同」,在於「效...


查看完整內容

47在政策分析的模型中,主要用於分析政策的效果,強調目標和手段之間關係的,為那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