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資料處理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下列何者不屬於對稱加密演算法(symmetric encryption algorithm)?
(A)AES
(B)3DES
(C)DSA
(D)IDEA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安身立命 國二下 (2016/04/30)
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 (DSA)是Schnorr和ElGamal签名算法的变种,被美国NIST作为DSfS(DigitalSignature Standard)。
DSA是基于整数有限域离散对数难题的,其安全性与RSA相比差不多。DSA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两个素数公开,这样,当使用别人的p和q时,即使不知道私钥,你也能确认它们是否是随机产生的,还是作了手脚。RSA算法却做不到。
2F
安身立命 國二下 (2016/05/05)
IDEA 是可逆的加密演算法
3F
Schein_地特三等上榜 大一下 (2018/01/11)

對稱密鑰加密英語:Symmetric-key algorithm)又稱為對稱加密私鑰加密共享密鑰加密,是密碼學中的一類加密演算法。這類演算法在加密和解密時使用相同的密鑰或是使用兩個可以簡單地相互推算的密鑰。實務上,這組密鑰成為在兩個或多個成員間的共同祕密,以便維持專屬的通訊聯繫。與公開金鑰加密相比,要求雙方取得相同的密鑰是對稱密鑰加密的主要缺點之一。


常見的對稱加密演算法有DES、3DES, Triple Data Encryption Algorithm(B)AES,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A)、Blowfish、IDEA, International Data Encryption Algorithm(D)RC5RC6

對稱加密的速度比公鑰加密快很多,在很多場合都需要對稱加密。


所以(C)DSA,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 就是非對稱加密演算法了

from wiki

47 下列何者不屬於對稱加密演算法(symmetric encryption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