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下列何者,其判決當然為違背法令?
(A)偵查程序不合法
(B)法院所認免訴事由之有無係不當
(C)未參與審理之法官參與判決
(D)依法得停止審判而未停止審判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家淵 小二下 (2010/08/02)
第379條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其判決當然違背法令︰一、法院之組織不合法者。二、依法律或裁判應迴避之法官參與審判者。三、禁止審判公開非依法律之規定者。四、法院所認管轄之有無係不當者。五、法院受理訴訟或不受理訴訟係不當者。六、除有特別規定外,被告未於審判期日到庭而逕行審判者。七、依本法應用辯護人之案件或已經指定辯護人之案件,辯護人未經到庭辯護而逕.....看完整詳解
4F
大二上 (2014/08/07)

選項D是:依法「得」停止審判而未停止審判

 

刑訴379,9款是:依本法「應」停止或更新審判而未經停止或更新

5F
Alison 高一上 (2017/06/13)

想請問大家是如何知道是 民訴469 還是 刑訴378 的呢?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3/07)
(A)偵查程序不合法(X;非當然違背法令。法院之組織不合法,當然違背法令)
(B)法院所認免訴事由之有無係不當(X;非當然違背法令。法院所認管轄之有無係不當,當然違背法令)
(C)未參與審理之法官參與判決(O;當然違背法令)
(D)依法得停止審判而未停止審判(X;非當然違背法令。應停止審判而未停止審判才當然違背法令)

刑事訴訟法 第 379 條 (當然違背法令之事由)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其判決當然違背法令︰
一、法院之組織不合法者。
二、依法律或裁判應迴避之法官參與審判者。
三、禁止審判公開非依法律之規定者。
四、法院所認管轄之有無係不當者。
五、法院受理訴訟或不受理訴訟係不當者。
六、除有特別規定外,被告未於審判期日到庭而逕行審判者。
七、依本法...
查看完整內容

47 下列何者,其判決當然為違背法令? (A)偵查程序不合法(B)法院所認免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