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 下列敘述何者非屬刑法第 213 條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之構成要件?
(A)客體是公文書
(B)不實登載足以生損害於他人
(C)公文書為公務員職務上所掌管的文書
(D)公文內容為機關內部的業務所做成的報告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amie 高三下 (2016/06/21)
第 213 條     公務員明知為不實之事項,而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其對外效力及於任何人 舉例:如果你去戶政事.....看完整詳解
6F
umit0527 大四上 (2021/05/03)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D選項嗎@@

7F
2021愛你愛你愛人言人言 小六下 (2021/05/04)
“刑法裡面的公文書[1],指的是「公務員」在從事公務的時候,就「公務員的職務事項」所製作的、對外發生法律效果的文書,才會是公文書[2],例如戶籍謄本、交通罰單、工程採購契約的契約書等等。”

轉自:
https://www.legis-pedia.com/dictionary/1125
8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09/27)
報告的話,應該是類似word、ppt簡報之類的,是對機關內部討論公事所用,不對外產生效力,因此非公文書。

47 下列敘述何者非屬刑法第 213 條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之構成要件? (A)客..-阿摩線上測驗